重庆电子学会

2018年第四次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重庆地区)在重庆邮电大学圆满结束

12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国家教育信息化联盟组织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2018年第四期统考,在全国二十五个省市及地区400多个考场同时开考,共两万余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考试分为理论综合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两部分,本次考试共分四个等级。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每年共有四次考试,本次考试是2018年的最后一期,重庆市地区有近800余名考生齐聚重庆邮电大学综合实验大楼参加了本次考试!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签到现场,当天陪同的家长高达1100名之多。

机器人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发展机器人技术是我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现智能社会与智能生活的基础。青少年机器人等级考试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及重庆市教委《关于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的通知》的切实行动。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不仅仅是传播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科普活动,也是为广大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规范、权威、专业的认证体系和晋级通道。

 重庆市电子学会是工信部中国电子学会授权的重庆考试服务中心,自20175月启动重庆市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师资培训活动以来,已累计组织了7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累计考试学生近3000人次。重庆地区从2017520日的第一场只有百余人参加考试到本次参加学生近八百人,本次活动一路均得到了重庆市电子学会、重庆邮电大学相关领导的全力支持与关注。本次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活动现场,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重庆市电子学会秘书长陈前斌教授专门委托了学会专职副秘书长樊晓旭、学会常务理事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学院杨虹副院长到现场巡考。本次活动中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学院钱鹰院长特派实验中心主任及技术骨干全程进行技术支撑与现场保障。学校保卫处相关人员一直在全力有序地疏导陆续到场14级参加考试的中小学生与大量陪考车辆。正因为有重庆邮电大学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才保证了本次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活动的圆满成功!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重庆地区)连续7次的活动能有序安全地进行,还得益于承办机构重庆市电子学会理事单位重庆梦想伙伴科技有限公司所有考务工作人员的合理安排与现场有效地服务。

最后预祝本次参加考试的所有中小学生取得好成绩,期待大家的捷报!

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