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重庆市电子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学术年会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

427日上午,由重庆市电子学会主办、重庆理工大学承办、重庆市福祥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重庆市电子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学术年会在重庆理工大学花溪校区中山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田波、重庆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新宇、学会各领导、理事、监事、新入会单位代表、学会秘书处人员及理工大学部分研究生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理事会暨表彰大会由学会法人代表、常务副理事长、重庆邮电大学原校长李银国主持。重庆理工大学田波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学会理事长徐世六对学会历史进行了简短回顾并指出,“政府希望学会承担部分转移职能,尤其是在电子信息行业成果和能力评价,学会大有可为”。

理事会首先听取了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所作的学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雒江涛所作的学会2018年度财务情况报告。然后审议了增补理事名单,并且对会员单位退出、同意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在交流发言环节,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委会秘书长曾维义分享了工作开展情况。

在授牌、表彰环节,徐世六理事长为重庆晓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新入会单位授牌;田波副校长、徐世六理事长、陈前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丰瑞副理事长、赵明富副理事长等与会领导分别为文凯等15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穆云波等5位学会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第二阶段的学术年会由学会副理事长赵明富主持。重庆大学贾云健、重庆邮电大学周牧、重庆理工大学罗彬彬、重庆车辆检测技术研究院王博思分别就“融合创新的5G及未来智能化网络”“Wi-Fi、毫米波和量子通信中的无线感知技术”“特种光纤与激光传感器技术及应用”“自动驾驶及车路协同系统测试与应用”等主题进行报告演讲,精彩纷呈的思维碰撞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广阔的研发视野与创新思路。

                                            (撰稿人:龚晓丽;审稿人:樊晓旭)


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学术年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