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我会主办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国博中心成功举办

58日上午,由重庆市电子学会主办,重庆福祥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国博中心成功举行。有来自自贡市人民政府驻成渝联络处、摩尔精英、北京自动化控制设备研究所、重庆邮电大学、重庆理工大学、中电科54所、重庆市招商局、和上海光华等300余名专业人士到场参会。论坛由重庆市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樊晓旭主持。

此次论坛广泛邀请全球半导体领域的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以及终端用户参与,搭建集展览展示、政策解析、技术交流、商贸洽谈和产学研用于一体的高端平台,旨在宣传推广半导体创新技术和产品,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帮助企业寻求商业机会。

重庆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徐世六致开幕辞。徐理事长指出,半导体是国之重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我市集成电路产业起步较早,产业链较为完善,具备技术基础和产业发展基础。我市的汽车、智能终端、智能制造、物联网、仪器仪表等重点支柱产业,需要自主可控的高水平集成电路技术支撑产业安全发展。重庆将选择具有相对优势的应用领域芯片作为突破口,重点解决制约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技术问题和创新生态问题。实现重庆产芯片产品全面支撑国内智能终端、物联网、汽车电子、智能制造、仪器仪表、5G通信等领域应用需求。

徐理事长还表示,希望借以此次展会和论坛平台,为相关技术供应商与服务商搭建一个真正的务实合作平台,加强交流互动,解决半导体创新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推动我国半导体行业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会上,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理事/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虹、深圳埃克斯工业自动化首席技术官刘斌、超凡知识产权研究院高级检索分析师肖俊峰、怡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经纪官戴嘉和上海防静电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明分别就《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重庆“芯”在行动》、《通过新一代智能制造系统提升企业生产效率》、《SiC功率器件国际化企业的知产产权策略和趋势》、《工业4.0与信息安全》和《中国电子工业静电防护发展趋势和现状》作了交流分享。

                                             (撰稿人:徐晓东;审稿人:樊晓旭)

致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