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2019年重庆市科协年会系列活动: 数时代 智未来—2019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学术交流会在涪陵区取得圆满成功

617日上午,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重庆市科协年会在涪陵大剧院圆满召开。年会包括大会特邀报告会、专题论坛、学术交流活动、科普活动和院士专家与涪陵区党政领导座谈会等系列活动。重庆市电子学会作为年会承办单位之一,与涪陵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联合承办了“数时代 智未来—2019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学术交流会”,并参加院士专家与涪陵区党政领导座谈会等活动。

作为2018年重庆市科协年会系列活动之一,数时代 智未来—2019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学术交流会围绕创新驱动  绿色发展 l 数时代 智未来主题,为落实“让科协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搭建科技工作者、社会公众、政府和企业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涪陵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涪陵的绿色发展与经济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交流会由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雒江涛教授主持。有来自涪陵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领导、学会会员单位领导、重庆市电子学会领导及各会员共200余人出席了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张涛博士、王丹力博士、田广东专家、张小洪教授和李校林教授分别作了《大数据智能应用》、《面向智能制造的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大数据产业应用场景和发展路径实践与思考》、《重庆智能产业发展逻辑与路径》和《智领未来,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规划》专题报告。报告就大数据智能化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撰稿人:龚晓丽;审稿人:樊晓旭)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家张涛博士作专题演讲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生研究员王丹力博士作专题演讲

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田广东作专题演讲

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张小洪教授作专题演讲

重庆邮电大学李校林教授作专题演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