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2020年青少年无人机等级考试发布会顺利召开

923日,2020年中国电子学会全国青少年无人机技术等级考试标准发布会暨重庆首届师资培训会在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圆满召开。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晋、重庆市科协宣传部部长林君明、重庆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徐世六、重庆市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樊晓旭、100余名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及校外机构教师出席了发布会。会议由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委会副秘书长赵鹏举主持。

重庆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徐世六首先致辞,对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及参加活动的老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其次,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宣传部部长林君明发表讲话。林部长指出,此次发布会在科普无人机知识,提高教师在航空及智能应用方面的技术素养以及鼓舞一线科技教师积极开展无人机等航空技术的创新探索方面意义重大。

接着,中国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晋、中国电子学会科普中心无人机技术标准组曹庆丰分别作了《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主题演讲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技术等级考试标准》的解读。

发布会现场,各领导分别为2020年新增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服务网点永川汇龙小学和新增第三批全国青少年等级考试咨询服务站重庆森孚机器人等8家单位授牌。

发布会上,还对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专委会第五批新增会员单位及委员们授牌颁发委员聘书。新加入的成员均表示要积极投身到青少年智能人才培育的大军中来,为青少年科普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技术等级考试标准发布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