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重庆市选拔赛圆满成功

20201114日上午9点,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重庆市选拔赛在15个区县分赛点同时开赛,本次选拔赛共计11个赛项近400名学生参赛。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科协指导、重庆市电子学会主办、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委会与重庆市江北区教师进修学院承办、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小学协办。重庆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段勇、重庆市江北区玉带山小学副校长瞿炼、重庆市江北区进修学院副院长李淼浩、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理事/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学院书记杨虹教授、重庆市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樊晓旭、NOC重庆市选拔赛总裁判长李立新主任、NOC重庆市选拔赛仲裁判委员会代表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黄杨帆教授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段勇部长与瞿炼副校长分别讲话及致欢迎辞,总裁判长李立新主任就疫情期间采用的线上加线下新型评判方式做了进一步的规范,并宣布开赛!

本次选拔赛由各项目裁判长在线上进行抽签,然后下发至各个分赛点,各赛点统一竞赛。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比赛中进行了跟拍直播,保存回放以备各项目裁判长随时核查。在江北玉带山石子山校区还设置了主赛场及评审监控主场,各项目裁判长全程监控璧山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忠县、南岸等15个分赛点,以杜绝作弊。

比赛于当天下午5点顺利完成,希望晋级全国赛的优秀选手积极备战全国赛,争取在更大的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