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2021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首届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节圆满结束

“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021年重庆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首届西部(重庆)科学城科技节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熙街广场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成渝地区首批十佳科普研学线路、典赞·科普重庆年度评选结果,为农村科普“十强十佳”、科普重庆共建基地授牌,为重庆市公民科学素质促进联盟揭牌。

活动现场,通过互动展品、实物模型、多媒体、图文展板等形式,展现党领导下的科普和科创工作发展历程、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力量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所做的积极行动,以及科普工作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方面的复合价值。还举办了科普宣传展示活动、科普大篷车互动体验、科普文艺展演等,广大市民现场参与体验了人工智能应用场景、VR视觉体验系统等。

在学会科普联合展区,重庆市电子学会邀请了高新区小学生参与,其中树人思贤小学的学生,向市民朋友展示了自己制作的3D打印、激光切割、以及利用三维设计结合电子元器件制作的厨房报警系统等作品。永祥实验小学学生将自己获得机器人竞赛全国一等奖的机器人带到现场,展示了自己编译的机器人程序,完成了自动搬运任务。现场展示了学生制作的爬楼机器人、感应洗手机、调档电风扇等机器人作品,让现场参观的市民了解小小创客们的奇思妙想,少年强则国强!

活动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