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关于组织推荐第五届重庆市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

各单位会员:

为表彰在重庆市电子信息领域研究与开发、普及与推广、人才培养或成果转化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并在一线工作的科技工作者,重庆市电子学会设立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下称优科)。根据中国电子学会《关于开展第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通知要求,结合重庆市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办法》自身实际,决定开展第届重庆市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获得荣誉

重庆市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

十佳重庆市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从优科中遴选出十位),且前5名推荐为“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

二、评选范围和说明

在以下至少一个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并在一线工作的电子信息领域科技工作者。

1.自然科学研究,技术发明以及工程技术创新等。

2.知识或成果的科学普及与推广,以及人才培养等。

3.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等。

三、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坚持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良好声誉,是同行中的楷模。

2.候选人须是重庆市电子学会会员。截止2021年12月31日,候选人应不超过65周岁。

四、推荐说明

(一)推荐要求和说明

同一候选人,在一届学会理事会任期内只授予一次。2016年12月至今为第四届理事会。

)重庆市电子学会各会员单位组织推荐。每个会员/理事单位可推荐候选人1名,常务理事单位可推荐2名,副理事长以上单位可推荐3名。

)个人申请由重庆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以上2名联名推荐。每位副理事长以上每年最多联名推荐2人。 

五、荣誉颁发

(一)将在每年举行的重庆市电子学会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上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优科”荣誉称号获得者参评国家级荣誉或奖项,以及两院院士的推选。

(三)入选者直接进入“重庆市电子学会人才资源库”并优先推荐到学会专委会任职。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获得重庆市科协、中国电子学会等各奖项的候选人推荐。

六、报送材料及要求:

申报表中主要事迹和简要事迹语言表述要严谨、准确,涉及数字的要准确到个位数。申报材料不涉及保密内容。

(一)电子档材料:

1.《重庆市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附件2

2.《重庆市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表》(附件3

电子档请2022211日前发送至学会邮箱cqie@vip.163.com或直接微信发送(微信号:18623459533

(二)纸质材料

纸质材料包括附件3及佐证材料。单双面不限,签字盖章后将原件1套报送学会秘书处。

报送纸质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2215,逾期不予受理。

(三)提交要求

组织推荐的,由个人填写,经单位审核推荐后由所在单位提交;个人申报的,填写两位合格推荐人后,由个人提交。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龚晓丽

电话:18623459533

电子邮箱:cqie@vip.163.com

邮寄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崇文路2号信科1508重邮电信研究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