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第十八届电子信息技术学术年会圆满召开

2016922日,由重庆市电子学会、四川省电子学会、广东省电子学会、曙光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电子信息技术学术年会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成功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300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出席了此年会。

本届学术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近300篇,内容涉及信息电子科技的理论计算、仿真建模、系统集成、实验分析、效应研究、计量标定、工艺设计、质量控制、可靠性工程、测试方法、加速器、高功率微波、磁控管等诸多领域。我会共有18篇优秀学术论文参与评选,其中于安宁老师的《一种用于无线电能传输系统的逆变器改进》和王洋老师的《基于时域调制反射阵列的波束赋形技术》两篇论文被评选为优秀论文,并荣获了“优秀论文证书”。

重庆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赵明富教授应邀在“第十八届电子信息技术学术年会”上作了题为“光纤Bragg光栅在生化转化过程温度及温度场分布式测量中的应用”特邀专家报告。赵教授从4个实际应用实例出发,浅显易懂的介绍了光纤Bragg光栅在生化转化过程温度及温度场分布式测量中的成功应用实例,报告赢得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好评。

此次年会与会专家学者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专家和与会学者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产学研的合作,此次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