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重庆市电子学会应邀参加九龙坡区科普活动

重庆市电子学会应重庆市九龙坡区科技协会邀请于20161014日参加“九龙坡区2016年科技创新及科普宣讲”主题活动。重庆市电子学会副秘书长樊晓旭和重庆市首批科普专家林峰高级工程师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于1014日下午14:00在天宝路实验学校大礼堂隆重开幕,活动首先由九龙坡区区长刘小强对2016年九龙坡区科技创新人员进行了表彰,同时刘区长对九龙坡区今后的科技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活动第二项议题就是科普宣讲活动,林峰代表重庆市电子学会向参会的三百多位师生做了“新兴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主题宣讲。

科普宣讲主要从移动通信、物联网、量子通信、超材料、载人航天、无人驾驶、工业4.0、医药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通过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应用举例由浅入深的进行讲解分析,使大家对新兴科技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的理解,宣讲过程中林峰老师积极与在场人员进行互动,同时将国内国外的新兴科学技术进行了对比,分析了现阶段国内科技发展的优势与不足,为在场的师生指明了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活动结束后九龙坡区科技协会对重庆市电子学会的科普宣讲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希望今后能更进一步与重庆市电子学会合作,加大科普宣讲活动,丰富人们的科技生活,提升人们的科技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