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重庆市电子学会关于初选第五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开拓创新,中国电子学会决定启动第五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及十佳评选活动。根据中国电子学会《关于组织推荐第五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的通知》的具体要求,我会作为推荐单位最多可推荐5名候选人参评。请各单位会员积极组织推荐本领域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一、评选范围

重庆市电子学会会员,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领域从事研究与开发、普及与推广、人才培养或成果转化,并在一线工作的电子信息科技工作者。

同一届理事会届内对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及十佳称号获得者只授予一次。

二、推荐评选条件

(一)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坚持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良好声誉,是同行中的楷模。

2.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科技普及与传播等方面取得创新性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 先进事迹生动感人,有广泛的社会基础,为群众所公认。

(二)十佳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条件

在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条件基础上,在电子信息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突破性创新性成果代表我国科技水平,位居世界科技前列,为所在学科的拔尖人才,在促进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在科技创新中起到核心领军作用,在同行中具有一定影响力。其中,45岁以下的获评人员将被授予十佳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青年奖

三、表彰奖励

中国电子学会已举办四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及十佳评选活动,并在每年度中国电子信息技术年会上对获评人员进行隆重表彰。

 获评人员将入选中国电子学会人才资源库。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中国科协全国创新争先个人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的候选人推荐;优先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以及两院院士候选人等推荐。凡热心学会工作且有推动学会活动开展能力和积极性的获评人员,经本人同意,将优先推荐到学会工作委员会、分会和专家委员会中任职。

四、推荐途径

重庆市电子学会

五、初选推荐名额

各单位会员最多可推荐2名。

六、  初选材料报送及要求

推荐材料严禁涉密内容。请于1218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传至cqie@vip.163.com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1. 《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

2. 《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推荐表》(样表见附件3)。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樊晓旭  龚晓丽

电话:62480371  13996326666(樊)  18623459533(龚)

电子邮箱:cqie@vip.163.com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