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第一届国际CRH杂交水稻杯机器人创客大赛 与首届中英STEAM创新国际大赛(重庆及西南邀请赛) 赛前指导教师培训会圆满举行

    2018130日,第一届国际CRH杂交水稻杯机器人创客大赛与首届中英STEAM国际创新大赛(重庆及西南邀请赛)赛前指导教师培训会,在重庆邮电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赛由重庆市电子学会牵头,中国电子学会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共同指导;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为重庆及西南分赛区的指导单位;大赛还得到了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英文化教育交流融合部的支持;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三所高校共同承办;并由重庆市电子学会高校电子技术专委会、中英STEAM教育联盟、重庆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联合协办。
    在本次培训会上,由活动承办方重庆邮电大学电子信息与网络工程研究院雒江涛副院长上台致欢迎词。国际CRH杂交水稻杯机器人创客国际大赛发起人,湖南省教育学会创新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长沙市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秘书长、长沙市雅礼中学的马学品老师进行了国际CRH杂交水稻杯机器人创客大赛的赛事解读及赛事规划分享,通过解读让与会老师知晓了其大赛的理念与惠及乡村孩子也能学习机器人的公益目标,大赛特有选拔优秀人才的出口渠道也进一步增强了参与培训人员积极参与活动的信心。
    重庆市江北区进修学院曾维义老师对第一届国际CRH杂交水稻杯机器人创客国际大赛中的“机器人协同挑战赛”赛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重庆邮电大学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徐晓东老师对第一届国际CRH杂交水稻杯机器人创客国际大赛中的“机器人创客智造”赛项,如何制作一台实用与智能的“智慧农业机器人”进行相关分享。重庆科技学院中兴通讯学院副院长陈国荣院长解读了首届中英STEAM创新国际大赛的竞赛规则。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兰晓红老师对本次大赛的创客开源编程硬件micro:bit进行了实际演练。
    大赛的技术支持厂家重庆梦想伙伴科技有限公司的培训师蒋云飞老师在现场进行了3D软件建模软件的操作培训,并分析了 3D One 3D One plus教育版三维设计软件在首届中英STEAM创新国际大赛中的运用。培训结束之时还举办了一场生动的“现场3D创意设计友谊赛”。其中与会老师们与部分高中学生都参与了现场命题赛,其中重庆市第十一中学、南岸广益中学及合川瑞山中学的学生都因表现优秀,分别获得了一套正版的3D建模竞赛软件。
    首届中英STEAM创新国际大赛应广大教师的要求,将重庆及西南分赛区初赛提交作品时间延期至2018416日截止。并与第一届国际CRH杂交水稻杯机器人创客大赛,进行了联办,两项赛事的报名时间确定在了2018331日为止。第一届国际CRH杂交水稻杯机器人创客大赛为现场赛,无需初赛海选。具体规则在本次赛前指导教师培训会上已公布。作为本次大赛主要活动组织方重庆市电子学会,将全力配合大赛各方工作,做好重庆及西南赛区一切赛前、赛中、赛后的相关组织工作。
    本次第一届国际CRH杂交水稻杯机器人创客大赛与首届中英STEAM国际创新大赛(重庆及西南区邀请赛)赛前指导教师培训会,在老师与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举办。期待重庆及西南区的中小学及大学生们赛出水平,赛出精神!

赛前指导教师培训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