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热烈祝贺重庆市电子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420日上午,重庆市电子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在重庆邮电大学隆重召开。电子信息领域的几位老专家、老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杨士中教授、原重庆市信产局局长贾秦英先生、重庆邮电大学原校长聂能教授、原总装重庆军代局正军级军代表伍炳清先生,以及重庆市电子学会的主要领导、理事及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电子学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2017年度学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大会决定聘任名誉理事长和顾问,表决通过增补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表彰了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十佳”科技工作者。大会还安排了2场精彩的前沿学术报告。

第一阶段会议由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银国教授主持。

徐世六理事长在致辞中回溯了学会的历史,阐述了近年来学会的长足发展,并对各位理事拨冗出席本次理事会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秘书长陈前斌教授所做的《重庆市电子学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围绕2017年学会党组织建设,秘书处建设,会员单位和专委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2018年主要工作做了规划。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雒江涛教授所做的《2017年度学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学会财务收支状况总体良好,与前两年相比有了极大的改观。

会上,徐世六理事长宣读了学会关于名誉理事长和顾问的聘任文件,并为杨士中院士颁发了名誉理事长聘书;为聂能、贾秦英、伍炳清三位老领导颁发了顾问聘书。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拟增补的副理事长3人、常务理事2人、理事6名。新增西南大学廖晓峰、四联集团谢燊、中冶赛迪刘明等3人为副理事长;增补重庆师范大学魏延、重庆科技学院陈国荣等2人为常务理事;增补重庆捷尔士公司孙祥敏、重庆梦想伙公司穆云波先生、重庆多邦科技公司王永平、重庆盛海科技公司卢延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陈良、重庆卓联仪器仪表公司张延刚等6人为理事。

大会对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及十佳进行了表彰。评审专家组组长陈前斌副校长对该项评选工作情况作了简要通报,并由徐理事长宣读了表彰决定。主席台嘉宾先后为10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4名“十佳”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表彰大会后,新任名誉理事长杨士中院士代表老领勉励各位参会理事要继续紧跟时代发展,把重庆电子信息领域发展的接力棒传下去,进一步推动重庆电子信息领域取得更大成就。

李银国副理事长最后对理事会暨表彰大会进行了总结。他代表电子学会再次对亲临会场的各位领导、理事及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学会秘书处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其提出了更高希望。李常务副理事长表示,有各理事单位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学会的事业定会蒸蒸日上。学会也一定能够团结和带领全市电子信息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交流与合作,再创辉煌佳绩。

会议的二阶段由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雒江涛教授主持。学会副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赵明富教授和重庆邮电大学周牧教授作了两场前沿学术报告。

赵明富教授围绕光纤传感器研究与应用,详细介绍了塑料光纤生物化学传感器和光纤光栅生物医学传感器的应用前景和研究进展。塑料光纤生物化学传感器在葡萄糖浓度测量,汞离子浓度测量等方面具有独特的应用优势,光纤光栅生物医学传感器血糖浓度测量,心力衰竭在线监测等生物医学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

周牧教授以室内无线感知技术为题,就高精度室内定位技术、毫米波雷达手势识别技术、人体运动行为检测技术做了系统介绍。目前研究成果表明高精度室内定位及时能够实现定位精度小于1米,毫米波雷达手势识别平均预测精度达到91.57%,人体运动行为检测已经达到商业级应用程度。

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