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不忘艰苦 牢记使命 --重庆市电子学会党支部、电子信息研究院党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党支部之间、学会党支部与会员单位党员之间的联系,搭建学会党建活动交流平台,扩大党建活动影响及覆盖面。1019日下午,重庆市电子学会党支部联合重庆邮电大学机关二总支电子信息研究院党支部13余名党员,开展了“不忘艰苦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前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曾家岩50号“周公馆”进行参观、学习。

步入曾家岩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周恩来总理的铜像。据了解,曾家岩50号,本是重庆地方人士赵少龙的宅院。在1939年初,中共中央南方局办事处住房甚是紧张,而曾家岩地处市区,靠近国民政府,会客访友和与各界人士接触都很方便。邓颖超便以周恩来时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的公开名义,租用了曾家岩50号一楼和三楼的全部以及二楼东边的三间房屋,并对外称作“周公馆”。但实际上这里是中共中央南方局部分机构所在地,南方局军事组、文化组、妇女组、外事组和党派组均秘密设在这里。在当时,“周公馆”实际上是中国共产党在国民政府陪都市中心的战斗堡垒,是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前哨阵地。

周公馆虽然只是是一栋楼,但已然成为了我们老中青三代党员接受洗礼的红色圣地。历史的遗迹可能会慢慢褪色,但历史和先辈留下的精神财富永存!

接着,我们一行又来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集体回顾了中共领导人在当时内外环境都极其险恶的情况下,风雨兼程,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国内国际统战工作,团结教育了广大民主党派和各界爱国主义人士,发展壮大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促进了中外各界朋友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支持,为中国共产党赢得了国统区广大人民的民心。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就此次参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重温了重庆的历史底蕴,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困境中仍然坚守心中信念,在血雨腥风中仍然献身祖国和人民的大无畏气概,极大地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爱国热情。不忘艰苦,牢记使命,各党员都将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不忘艰苦,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