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喜报]我市选手在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1116日,“2019年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2019年,大赛在全国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了初赛和地区选拔赛,参与中小学生超过10万人次。大赛决赛赛场分别设立在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宁波镇海区龙赛中学三个赛区参与全国总决赛。重庆赛区选手一等奖获得者13人,二等奖获得者13人,三等奖获得者32人。

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电子学会于2011年设立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普竞赛项目,是集电子、软件、机器人、智能应用为一体的青少年电子信息综合创新活动。该赛事是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的“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名单12项重磅科创类竞赛之一,中国传媒大学罗青教授给予赛事高度认可,认为可以做为其学校选拔人才的一个平台之一,引发了在场家长老师们的广泛关注!

大赛体现了选手们良好的技术应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作品创意展现了青少年创新创造的阶段性水平。通过大赛也提升了广大青少年在电子信息和智能应用方面的能力素养。

    2019第七届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圆满落幕,祝贺重庆市参赛选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相信在来年的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会有更多学生老师参与其中,2020年期待重庆选手更佳的表现!

                       (撰稿人: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专委会供稿;审稿人:樊晓旭)

大赛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