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我会承办青少年等级考试开启国际互认!

2021416日上午10点,中国电子学会与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简称EXIN)在上海完成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青少年等级考试(机器人/软件编程/三维创意/无人机)等项目上,实现中外(以欧洲为主)互认。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长期致力于青少年电子信息技术普及与人才培养。学会自2011年启动青少年等级考试工作。截止到目前,全国参加青少年等级考试的规模已经超过52万人次,覆盖全国超过32个省级行政区,逾1000家考点。

重庆市电子学会做为中国电子学会全国青少年等级考试重庆服务中心,自2017年起承办青少年等级考试工作。组织参加青少年等级考试共4万余人次。且其承办的机器人/软件编程/三维创意/无人机等项目考试均能申请EXIN国际认证。

EXIN成立于1984年,是国际领先的独立考试和认证机构,为数百万数字化人才和商务专业人士提供认证服务。目前,EXIN在全球15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000家经认证的合作伙伴。201911月中国电子学会代表团在乌得勒支EXIN办事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为本次青少年等级考试互认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近年来,随着全球信息技术的深入发展,相关产业应用不断走向成熟,对于未来公民的科学素养提出更高要求。国务院、教育部相继出台政策,要求在中小学阶段设立信息技术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但有关青少年信息技术教育培训的规范建设和能力检验还亟待提升。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程度的日益加深,教育市场对于青少年综合素质的培养模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此次合作备忘录的框架体系下,双方将发挥“1+12”的聚合效应,全面推进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进入欧洲、亚洲、美洲等地区,促进更多中国优秀青少年人才被国外教育机构的认可,提升青少年等级考试证书在中国和国际上的影响力,推进中国青少年电子信息领域专业人才梯队培养,助力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的健康发展。

签约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