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2021年重庆市科协年会系列活动- 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在江津区取得圆满成功

10月21日,以“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1重庆市科协年会在江津区恒大酒店圆满召开。年会包括开幕式暨主论坛、院士专家与中学生对话、专题论坛、决策咨询、和科普活动等系列活动。重庆市电子学会作为年会承办单位之一,与江津区发展改革委联合牵头承办了“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论坛”。

作为重庆市科协年会系列活动之一,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论坛围绕创新引领·融合发展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三型”组织建设,践行“四服务”职责定位,搭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平台,提升江津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江津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论坛由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雒江涛教授主持。有来自江津区人大常委会、江津区发展改革委领导、学会会员单位领导、重庆市电子学会领导及各会员共150余人出席了论坛。论坛邀请了刘光毅教授、贾云健教授、刘东教授、尚明生博士和许国良教授分别作了《6G国内外最新进展》、《通信与计算融合激发大数据潜能》、《大数据助力智能制造》、《山地柑桔果园的大数据智能化》和《大数据+智慧城市公共服务》专题报告。报告就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刘光毅作专题报告

尚明生作专题报告

刘东作专题报告

贾云健作专题报告

许国良作专题报告

许国良作专题报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