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2021-2022学年NOC大赛重庆市选拔赛成功举行

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重庆市选拔赛于2022年6月11日在大渡口区实验小学慧泉校区揭幕。

选拔赛由市科协指导,市教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体育局支持,重庆市电子学会主办、重庆市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大渡口区教委、区科协、区经信委、区体育局及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通信工程学院共同承办。

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重庆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重庆邮电大学前校长李银国、大渡口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国智及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的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NOC大赛是教育部白名单赛事中的老牌自然科学类赛事,今年已举办20届。本次重庆地区选拔赛共吸引了约3万中小学生参加。因为疫情原因,选拔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共有1000多名中小学选手进入复赛,在各个赛场和云端参加11个赛项的角逐,其中来自大渡口区和智造未来赛项的选手在主赛场现场竞技。

选手们在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得到了领导、嘉宾的肯定,这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信息科技教育的风采,重庆科技活动周的宗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在这里得到完美诠释。


大赛合影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