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电子信息产业与新技术论坛暨重庆市电子学学术年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圆满举行

630日上午,电子信息产业与新技术论坛暨重庆市电子学学术年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圆满举行。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徐世六,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胡刚毅,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重庆邮电大学电信研究院副院长雒江涛,重庆军工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正茂,新入会单位代表,获奖人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及重庆邮电大学部分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由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主持。第一阶段召开学术年会,由市电子学会理事长徐世六致辞,徐理事长首先对与会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各会员单位一直以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其次,对2021年度取得成绩作了简要介绍。尤其在喜迎学会60周年之际,表达了对学会开创,美好明天的期许

学术年会上,学会领导分别为宁兆龙18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刘梦婷10位学会先进工作个人进行了颁奖,为为讯飞西南有限公司15家新入会单位进行了授牌,并请新入会单位重庆观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慕理毅作了精彩发言。

第二阶电子信息产业与新技术论坛市电子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重庆邮电大学电信研究院副院长雒江涛主持。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徐世六、航天新通副总经理周继华、重庆邮电大学宁兆龙重庆交通大学杨建喜、重庆大学黄志勇、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陶亚雄、长江师范学院夏良平和重庆科技学院易军分别作了《川渝集成电路产业历史渊源及发展愿景》、《复杂环境通信技术研究及应用》、《移动边缘网络智能通信与计算》、《大数据知识工程及其交通基础设施智能管养领域应用研究》、《一种新型肛门直肠功能仿生检测技术》、《5G垂直行业利器——轻便化边缘计算产品化及应用》、《连续面形微光学芯片技术与应用面向油气工业的智能计算与模式识别》及《面向油气工业的智能计算与模式识别》8场前沿学术报告。


大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