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关于组织参加“飞桨”杯重庆市首届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通知


为将来自产业一线的技术课题与前沿趋势,融入到高校师生的教学和学习中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助力我国大学生科技实践能力的提升,加快拔尖AI创新人才培养,并挑选有价值的项目给予孵化,推动区域产教融合发展,飞桨杯重庆市首届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自2022年起,每年将持续开展。

  1.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重庆市电子学会

中国通信学会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委员会

承办单位:重庆邮电大学

协办单位:北京赛曙科技有限公司

  1. 参赛对象

2023年暑期之前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研究生、本科、专科学生均可参加比赛。每支参赛队最多有5名学生组成,本校带队老师1-3名。

  1. 赛道介绍

比赛设置三个赛道,分别是社交网络大数据遥感核查赛道、遥感影像智能分析赛道、无人驾驶赛道。

(一)社交网络大数据遥感核查赛道。

任务要求:在本次比赛中,要求选手基于PaddlePaddleCHEF数据集进行训练,最终实现一个能够对谣言进行自动甄别的事实核查算法。

参赛链接: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competition/detail/538/0/introduction

(二)遥感影像智能分析赛道

任务要求:在本次比赛中,要求选手基于PaddlePaddle在北航LEVIR团队数据集进行训练,最终实现一个实现变化检测的分割算法。

参赛链接: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competition/detail/540/0/introduction

(三)无人驾驶赛道

任务要求:在本次比赛中,要求选手基于PaddlePaddle训练AI模型并部署到Edgeboard计算卡上,最终结合其他相关技术,在指定地图上完成AI任务,同时控制车辆在赛道内完成竞速。

参赛链接:

https://aistudio.baidu.com/aistudio/competition/detail/542/0/introduction

  1. 比赛时间、方式及要求

    (一)比赛时间:2022917日至20221130日。

    (二)所有参赛选手须在百度飞桨AI Studio平台注册报名。百度飞桨AI Studio为官方指定的竞赛日常训练平台,集开放数据、开源算法、免费算力为一体,为开发者提供高效的学习和开发环境。

    (三)每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一旦发现某选手以注册多个账号的方式参加多支队伍,将取消相关队伍的参赛资格。

    (四)参赛队伍成员可在参赛期间随时上传测试集的预测结果,每天最多评测1次,比赛管理系统会实时更新各队伍的当前最高成绩与当前最新榜单排名情况。

    (五)参赛者报名时应如实填写各项内容,不得虚报、隐瞒信息,若发现有以上情况,将取消参赛资格。

    (六)参赛过程中必须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以及大赛的各项规章制度。

    (七)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 大赛亮点

(一)集训营,百度公司资深技术人员会对百度飞桨AI Studio平台进行培训;

(二)作品孵化,如果参赛团队作品适合商业化,将有机会获得百度公司的孵化支持;

(三)企业OFFER,如果参赛选手足够优秀,有机会获得百度公司实习OFFER

  1. 奖项设置

每个赛道均设立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实际参赛队伍的10%,每组颁发学会盖章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实际参赛队伍的25%,每组颁发学会盖章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实际参赛队伍的35%,每组颁发学会盖章荣誉证书及奖品;

最终奖项名额的计算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进行。

  1. 大赛官方交流群:

A赛道:社交网络大数据谣言核查赛道交流群(884367708

B赛道:遥感影像智能分析赛道交流群(893740200

C赛道:无人驾驶赛道交流群(14612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