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弘扬红岩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 --重庆市电子学会党支部、机关二总支电子信息研究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02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庆市电子学会党支部联合重庆邮电大学机关二总支电子信息研究院党支部16余名党员,开展了“感受红岩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

步入陈列馆,馆内庄严、肃穆的氛围顿时让人屏息凝神,肃然起敬。看着陈列馆墙上先烈们那一幅幅真实的照片,那一首首豪壮的诗文,听着解说员陈述的那一桩桩感人的革命事迹,我们一次次被震撼了!革命先烈在白色恐怖下与敌人进行顽强斗争的可歌可泣的史实,让我们又一次真切地感受了红岩魂精神!再一次真切地感受了先烈们不畏残暴,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和民族气节,感动于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以及他们敢于自我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陈列馆里,大量的历史材料向世人展示了红岩魂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也正是有 愿以我的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作茧自缚非夙愿,碧血丹心换中华等这样的革命信念,才使得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解放,人民的幸福,在特殊的战场上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最壮丽的诗篇。

参观活动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就此次参观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的执著追求,对真理的无悔坚持,对党的秘密的严格保守,对艰难困境的坦然面对,对献身祖国和人民的大无畏气概,都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和奋斗源泉,我们不仅要缅怀历史,不忘过去,向先烈学习,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听党的话,跟党走,争做优秀党员,切实干好本职工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向祖国人民献礼。

感受红岩精神,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