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电子学会

关于举办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等级考试重庆区发布会暨第一期指导教师专项技能培训的通知

三维创意设计是青少年创客与STEAM教育的有效实现工具,为在广大青少年中普及三维创意设计知识,工信部直属单位中国电子学会将于2018129日举办“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等级考试”一级考试。为提高我市广大教师在三维创意设计方面的指导水平,加强理解相关标准规范,同时发布重庆市电子学会对部分中小学建设三维创意设计等级考试标准考试点的资助办法,特举办本次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等级考试发布会与重庆区第一期教师专项技能培训。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中国电子学会

指导单位: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重庆市电子学会

承办单位: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重庆市沙坪坝区科学技术协会

重庆市电子学会高校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重庆梦想伙伴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灿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二、会议时间

2018113-4日(周六与周日全天)

三、会议地点

重庆大学国际会议厅(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正街174A区)

四、会议内容

1、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等级考试标准发布

2、解读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等级考试重庆区标准考试点的申报流程、建设标准、电子学会资助标准;

3、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等级测评师认证标准。

4、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等级考试重庆区第一期师资技能专项实践操作培训;

5、全国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等级考试重庆区一、二级等级测评师考试。

五、参会对象

1、全市相关单位考务管理人员。

2、全市各区县相关学校从事3D与创客教育的指导老师

3、校外培训机构的技术教师。

六、其它事项

1、远郊区县的参培人员于112日下午1400-1700(周五下午)在重庆大学国际会议厅门口报到,市内参培人员请于113830前报到完毕,900活动正式开始。

2、各参培老师请自带笔记本电脑、系统配置WIN7及以上、U1个。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各参培人员食宿自理,交通费、差旅费等回原单位报销。

3、部分自愿参加114日下午举行的测评师资格认定考试的老师需缴纳等级测评考试费用900元(包含考试正式版软件半年的使用权、教材、评审费、证书费、中餐费、邮寄费)。可刷公务卡也可以打款到以下协办单位帐户:

公司名称:重庆梦想伙伴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信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

账号:8111201013200138351

4、参加等级测评考试的老师完成所有培训科目并经测试通过后,统一颁发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的测评师资格证书,此证书是相关单位开展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三维创意设计等级考试服务的重要能力证明。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的《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人社厅发{2013}53号)相关规定,可作为对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聘用、职称评聘和执业注册的重要依据。

各参培单位及老师请于10311700前将参会回执单传至邮箱1736135003@qq.com,联系人陆老师181 8222 5398

相关附件